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滑鼠拖曳檔案到其他硬碟為何是複製而不是移動?

 前幾天,副理問我一個問題....
 「我每次要把一個檔案移動到另一個磁碟時,
  若使用拖曳都會變成複製 !!然後,就還需要
  再將原本的檔案刪掉,真的很麻煩!! 能不能
  就直接移動就好了!!」
 嗯!! 是可以啦.... 只是我沒有做過這種事!!!
 因為,是有潛在危險的.......


檔案只要是在硬碟中的不同儲存槽裡使用拖曳就只能是複製...
若在相同儲存槽裡,則就會變成移動檔案喔!!!
當然,您也可以使用剪下然後貼上的功能....
這樣就可以直接搬移檔案到其他不同位置的硬碟中!!!

但.....若在移動的過程中,發生系統錯誤負荷過大當機
則會造成檔案遺失的問題發生!!!

小玉在公司時,就曾遇過有同仁來跑來問我 :
「我剛剛用剪下/複製時,突然當機了,我的檔案還救的回來嗎?
小玉:「去問天吧!!! 誰叫你用剪下的呀!! (小玉牌氣不太好?)
所以,一般來說小玉還是會建議大家使用複製功能,會比較安全!!

 
但如果,您還是很堅持!! 
也不在乎檔案在移動的過程中,有可能會因為系統中斷而流失
想偷懶  還是,有方法低...... (懶鬼~~懶鬼~~懶鬼~~~)
以下有個很優又簡便的移檔方式提供給大家

使用滑鼠右鍵將檔案直接拖曳到目的資料夾硬碟裡,
拖到目的資料夾後將滑鼠右鍵放開  之後會出現一個框框
然後在,框框中選擇移動到此處即可!!
so......不怕死的!!! 就用吧!!!



最後,您的支持是我寫網誌的動力,記得幫小玉+1喔!!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,完全同意妳的看法。我也覺得有複製的功能比較安全。如果萬一移動沒有複製,檔案就這樣消失了到時候怎麼辦。尤其,如果之後還有需要,卻已經移動到別處了。那就糟了。

    哈哈,發現小玉的電腦功力好強喔。
    而且,寫得網誌都好有趣,講話好好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想到 小賢子 有發漏我的部落格
      看來 我要認真點寫 才行了 ^^

      電腦能力普普而已啦...人外有人天外有天!! ^^

      刪除
  2. 是掃描的東西讓他拉過去後還要刪掉很困擾吧?!要是不是這個問題,請他在作業時,直接在他要的資料夾中存檔,不是更省事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怹也沒有說清楚是那個地方讓他困擾??
      不過,我看怹常常把資料從隨身碟抓到別的磁碟的!!

      刪除